星期一, 三月 19, 2007

让kweather支持更多的中国城市

已经两周了。计划好周末要去多大浦的,但是两个周末都没赶上好天气,有点郁闷,要是能实时查看天气预报就好了,可以提早更改计划。虽然许多网站都提供这样的服务,但还是不如一个桌面小程序来得方便,想起以前在kde环境下曾使用过一个叫做kweather的小程序,try it now!
kubuntu居然没有默认安装这个小东西,只好apt一下了。一路顺利,开始添加气象站,在气象服务里面选择asia>korea,Republic of>Pusan/Kimhae,添加,更新,ok,在桌面上可以看到现在的天气状况图标了,果然很准,显示的是阴天。
再添加一个沈阳的,asia>People's Republic China>......,木有!
没关系,linux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随意设置,先在网上找protocol,木有,但是有个gnome环境的天气程序设置可以参考,也足够了。下面开始动手,让kweather显示沈阳的天气:
以root打开配置文件
sudo kate /usr/share/apps/kweatherservice/weather_stations
找到[AS_CN]
可以看到在下面有很多的中国城市名称,在最后一行后面添加
loc14=Shenyang ZYTX ------ ---
loc后面的数字是顺序号,根据上面一行的顺序号进行更改,
=后面是要显示的城市的名称,用英文表示,
城市名称后面是城市代码,这个代码在世界上是唯一的,也是识别的标志,一定要写对,更多的中国城市代码可以在这里查询,
代码后面的------ --,嘿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每个后面都有,照抄就可以,
保存,退出
ok,沈阳的名字出现在气象站的选择列表里面,可以随时了解家里的天气了。

需要说明的是,天气状况对飞机的影响最大,所以能够查询天气状况的一般都是具有机场的城市。

但是这个小程序只能显示实时天气情况,无法显示未来几天的预报。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可以安装karamba,类似鱼鱼桌面秀的桌面程序集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