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7, 2007

在韩国丢了一次东西

昨天晚上和秋去老圃洞取东西,乘地铁从1号线一端的倒数第二站下端一直做到另一端的终点,也就是目的地老圃洞,那有个长途汽车站。将近一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本以为是个很大的东西,要不干嘛要两个人来呢,结果是个极轻的纸盒,虽然体积很大(后来才知道,里面只是个文件袋,真是小题大作)。从老圃洞出来,还要在釜山驿停一下,到那再取一件东西。教授今天才从海南回来,就发来两个快件,估计都是些重要东西,所以从老圃洞上车的时候,我对秋说下车的时候别忘了拿箱子,然后就把箱子放到了行李架上。
一路上和秋杂七杂八的聊着,到釜山镇的时候还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的箱子,然后又聊了两站地,也不知道两个32岁的老男人话怎么这么多,聊着来劲的时候就到了釜山驿,两人急忙下车,谁都没想起头上还有个箱子!
到了釜山驿,离取货的时间还早,便买了两杯咖啡,边喝边聊,突然秋大呼“箱子没拿!”(果然秋比我略年轻一点,记忆恢复的要快一些)。赶紧和小李(实验室的总管)联系,告诉他我们下车的时间,并让小李和地铁办公室联系。刚好到了取快件的时间,两人拿了快件(还是一份文件,早知这样不如一个人来了)一路小跑进了地铁站,目的地是终点新平,期望奇迹在新平出现。
秋看起来很是紧张,这么重要的东西如果丢了,估计教授会吃了他。我到无所谓,一个外国人,而且马上就要回国,倒是秋,刚刚上的博士,还要在实验室里苦熬三年,教授又不是个敞亮的人,要是找不会来,秋死定了,毫无疑问。秋不是第一次在地铁上丢东西了,以前在汉城的时候也有过一次,不过汉城人素质都挺好,东西没人碰,最后还是物归原主。但是对于釜山人,秋没有十足的把握,总是担心会有一些好奇或者贪心的人把箱子拿走,并进一步为自己的未来命运担忧,我只好不停的安慰他,诸如你是个幸运男,箱子很轻不会有人要的等等。过了沙下,秋实在忍不住刚要给小李打电话,小李的电话就到了,天大的喜讯,刚才那班地铁的司机找到了箱子!
来韩国之前听说在韩国会丢东西,所以对韩国人的素质没有很高的期待,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却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韩国人了。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是韩国人的素质真的很高,已经达到了路不拾遗的境界也好,还是韩国人有贪小便宜吃大亏的应验,怕盒子里面有炸弹、炭疽病菌什么的不敢随便捡东西也好,至少他们做到了“这个东西不是我的,我不能动”,表现了很好的自控能力。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物归原主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恐怕可能性更大的是从此天各一方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可否认,韩国人某些习惯是比较好,比如说排队之类……
不过还是小心些比较好,上次蓝的天捡到一个手机,可是直到她还回去失主都没有打电话找过。我们实验室的师姐说,韩国人丢了手机从来不找,因为不可能找回来,他们手机丢了都是直接去把号停掉。
另:32岁的男性不能叫老男人,好男人就象酒,只有经过时间沉淀才能散发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