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2, 2006

没有知识不行啊

来韩国的时候为了避免行李超重,只带了衣物和必须的礼物,其他的就等到了韩国之后再买。听他们说不用带钱,到了机场教授就会把钱给你,如果这样那可真是太好了,没想到韩国人这么体贴。到了韩国之后才知道,工资是月底发的,好在教授慈悲,借了我20万,应该够我吃饭的了。
因为要买一些日用品,就和鲁炜约好,第二天去超市——鲁炜嘴里的“颐玛特”。当时我还很诧异,虽然沈阳的撤了铺,但没想到颐玛特居然在韩国有分店,看来不可小觑啊。后来听鲁炜一解释才知道,韩国的这家原来是“E mart”,呵呵。
需要买一瓶洗发香波,我和鲁炜找到卖洗发用品的地方,发现种类和国内的基本差不多,有潘婷、海飞丝、力士等等,对潘婷的印象不错,决定买潘婷的。大家知 道,花王的产品一向是品种齐全,一个牌子有好多系列,所以可供选择的产品就很多,但是也给我出了难题。韩国人已经基本不使用汉字了,产品上又没有英文,所 以韩国的一切对让我感觉自己就是文盲,看不懂,听不懂,鲁炜虽然来韩国将近两年了,能听一些能说一些,但是在读这方面还是处于文盲的状态,所以我们俩在那 看了半天,不知道哪一瓶是中性的,哪一瓶是油性的。而且我还有个担心,在家里的时候曾经把护发素当作洗发香波用了,现在我又看不懂,万一再买瓶护发素回去 怎么办?好在鲁炜的朋友韩语还不错,拼了一下,xiangpu的发音,和日语中的香波一样,看来是香波没问题了,也不管是中性油性,去不去屑的,挑了最大 一瓶的买了。
晚上拿起新买的香波洗头,一倒出来发现颜色不对,有点透明的感觉,心想可能就是这样的吧,揉到脑袋上,发现不对,这个东西不出沫!my god!真的是护发素啊。左挑右挑还是错了!
第二天和鲁炜交流了一下,才知道原来他也买过护发素,而且一买就是两瓶!
鲁炜搬出去住的时候第一次去买米,扛了一袋子回来,打开米袋子发现这米怎么这么晶莹剔透啊,个个都像结晶一样,这韩国的米可真好。下水一淘,哎,米怎么越来越少啊!经过一番研究,发现原来是腌咸菜的大粒盐!
同学们啊,趁着我们还年轻,多学点知识吧,这没知识的下场就是浪费钱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啊,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行啊。千万不能过文盲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