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08, 2006

初到韩国(一)

初到韩国(一)

飞机从大海上空转了180度,向着跑道落了下去。一边望着脚下拖着白色长尾的海轮,慢慢划过海面,一边幻想着此后一年的kimuqi生活。伴随着一阵颠 簸,飞机着陆了。随着飞机慢慢滑行,发现跑道的左侧居然有些貌似军用运输机的飞机停在一个一个被分隔开的停机坪上,看来真是个小国家啊,连机场都是军民两 用的。看到远处候机楼处有几架大韩航空的飞机,心想那里就应该是我首次踏足大韩民国的地方了。正想着,发现有两辆大巴向飞机开了过来,飞机也慢慢减速,在 离候机楼约有3、400米的地方停住了。不会吧,虽然只去过日本,但是无论是日本还是沈阳的桃仙机场,都是飞机直接靠在候机楼处,怎么在韩国号称第二大城 市的釜山却还要借助大巴来运送旅客。不过也好,可以象毛主席一样,站在登机车上也来个挥手之间,只不过有点象回娘家,左肩挎着电脑,右手拎着旅行包,胖娃 娃在中间。
釜山机场的规模和桃仙差不多,内部的设施也类似,各处的标牌上有三种文字,韩文、英文和汉字,心中暗喜,中国的地位真是提高了。取行李的地方直接对着海 关,可以看到来迎接的人。取了行李,轻轻松松的入了关,没有被盘问,是啊,怎么看我也不像是走私的,看来长一张好脸确实有用,以后可以多加利用,偶尔可以 走私个笔记本什么的。
说好了鲁炜来接我的,怎么不见人呢?正找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居然是教授亲自来接的,真是受宠若惊,本来想和鲁炜来个拥抱什么的,现在只好握握手 了事。沿着公路一路走去,两旁都是樱花,虽然去了两次日本,但是都没有赶上樱花的季节,这次倒是可以一睹芳容了。过了一座桥,教授告诉我说,桥的左面是河 右面是海,但是在我看来右面的水也许是咸的,水面确实十分的狭窄,一点没有海的壮观。
桥的对面是一座山,有1、200米高,山上高楼林立,那里就是我要生活1年的东亚大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