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圣诞节

圣诞节一直是西方的重要节日,并逐渐发展称为一个国际化的重要节日,东亚各国的圣诞节也是热闹非凡,但是我还重来没有见过象韩国这样,可以把一个西方国家的节日定为法定节日的 ,即便是日本也没有这样。所以今天校园里依旧是异常安静,我依旧吃着北京饭店的炸酱面。
昨天在天涯又看了一个在日本旅游的帖子,地点就是在东京和横浜,看了后很是怀念在日本的那些日子,虽说只有短短的2个月,但日本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和、安静、精致、优美,还有表面上的彬彬有礼,除了他们对上个世纪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沉重灾难只表现出一丝悔过之意,而让我难以释怀。在韩国差不多快一年了,韩国人比起日本人来倒是热情的多,交往也更加容易,但是这个国家总是让我提不起兴趣,也许是他们自身文化的积淀太少,表面繁荣风光,内里却是空空荡荡。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的也许有点过分了,但是就象看美女,不论是大家闺秀还是小家碧玉,只有秀外慧中的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美女,内在气质则是绝对必需的。韩国于我来说是个缺少魅力的地方。

没有评论: